拳擊賽
在泰國是一整年經常比賽的活動,曼谷隆埔尼(Lumphini)及拉差當能(Ratchadamnoen)拳擊場每週二、五、六、日再拉瑪四世路上的隆尼拳擊館,每週一、三、四在拉差當能拳擊館都會有著名泰拳比賽,一次八回合,平日在下午6:00開賽,周日則於下午1:00開賽。
佛統美食水果節 Phra Pathom Chedi ,Nakhon Pathom
佛統大佛高約127米是泰國境內最大的佛像,該活動以該府生長水果作為裝飾。除此之外,現場有食品的競賽及手工藝品的示範及販售,展現佛統文化、旅遊的特色。
清邁花節
2月4日到2月6日每年的二月份是泰北清邁地區百花盛開的季節。由於這兒涼爽的氣候下,生長了各式各樣奇花異草。花卉節除了展出各式各樣的花朵之外,還有許多動態的表演,包括花車遊行、花船展示或是有趣的選美比賽。
三月份-萬佛節
西元2月19日泰曆的3月15日是泰國著名的「萬佛節」,主要是為了紀念佛祖信徒對於佛祖的信仰與尊敬。對於篤信佛教的泰國,具有宗教上的信仰意義。
四月份-潑水節
曼谷4月12日到14日、清邁4月13日到15日
一年一度的潑水節就像中國新一樣熱鬧非凡,不論在曼谷或是泰國其他地方都會舉行宗慶典及各項慶祝活動。大街小中所有人都忙著潑水互道恭喜及祝福,尤其在炎熱的天氣下,淋一身濕反而更能消暑。
五月份-火箭節
亞索通府 5月13日到14日
每年五月泰國東北部的亞索通府會舉行火箭節,整個過程結合婆羅門教、佛教和泛靈信仰的影響,第一天先將完成的製烽炮在村落中遊行,兩天後在歡騰的慶賀中燃放,以祈求降雨。
TOP-泰國美食節
曼谷詩麗吉國際會議中心(QSNCC)5月24日到28日
泰國美食節的舉行更能肯定泰國是主要出口國家也是製造中心,並希望藉此吸引食品進口商。美食展包含食品展、商務會議、產品銷售及生產製作過程等。
六月-鬼臉節-雷府
此節目是源自於傳統的佛教神話。是敘述傳說中釋迦牟尼轉世的最後一世Vesandorn 王子回到他的城市, 城中列滿歡迎的隊伍,連妖魔鬼怪也都前來祝賀。 鬼臉節是泰國東北部一個較大的節日,當天年輕男子們會戴著可怕的佛像面具,打扮成妖魔鬼怪的模樣來捉弄村民。在民智未開前,和尚將此一偉大故事詳細記載下來,一直流傳至今。
七月份-蠟燭節
烏汶府(Ubon Ratchathani) 7月15日到16日
蠟燭節的來臨表示佛教齋戒期的開始,在每年的泰曆8月15日,於東 北部的烏汶府(Ubon-Rachathani)可以看到幾百支高達數呎,雕工 極為精緻的蠟燭形成美麗而繽紛的圖案呈現在當地的寺廟之前。
八月份-龍眼節
南邦(Lamphun)
龍眼在泰文稱為「廊啞」(Lamyai),盛產於泰國北部,採收旺季為八月。每年位於清邁南部約三十分鐘車程距離的南奔府會舉行龍眼節的慶祝活動,包括評選出最好的水果,以及一年一度的龍眼小姐選美比賽。

詩麗吉皇后生日
全國 8月12日
每年皇后生日當天,全泰國的政府機構都裝潢的美侖美奐,尤其以曼谷為最,在拉差當能大道及大皇宮地區所有的公家機關及街道上,都會綴以各式色彩鮮豔的燈粧點出熱鬧的氣氛。
九月份十月份-當幅齋戒節
當府(Trang) 9月29日到10月7日
這是當時十九世紀時期移民所訂定的節日,每年此時居住於此的中國人會進行十天的齋戒活動,在廟裡行祭拜儀式,並行遊行活動。
九皇齋節
十一月份
西元2000年11月10日到11日大城(Ayutthaya)、素可泰(Sukhothai)、清邁(Chiang Mai)、達府(Tak)
在泰曆12月15日月圓時,泰國各地區最具傳統風味的慶典,泰國人將木船做成蓮花狀,放在水中或溪上漂流,同時將清香的花和香柱、蠟燭或是一枚硬幣放在船中,表示水神虔誠的敨意,也將前一年所犯的過錯洗滌乾淨。
慶祝活動包括多彩多姿的遊行,特別照明的夜晚及放水燈儀式。在這幾天的黃昏,素可泰地區的人們將紛紛聚集到河池畔,把用芭蕉做成五顏六色的蓮花燈,緩緩放流水中,目送它飄向遠方,直到肉眼看不到為止。千萬朵色彩斑斕、光燦耀眼的蓮花,將漆黑的河面鋪成宛如鑲滿鑽石的黑絨布,又似佈滿閃爍星斗的夜空。放水燈的儀式,讓南河成為充滿祝禱和浪漫風情的美麗河川。燈籠以香蕉葉和樹枝框住,迎風搖曳生姿,煞是美觀;而在北部的「湄宏順」地區,則以不同於泰國的緬甸式慶祝水燈節,他他們將蓮花繫於紙燈籠上,在夜晚的空姆山頂往天空施放。
素林大象節
素林11月18-19日
位於泰國東北部的素林(Surin),鄰近高棉,擁有可觀的高棉風貌歷史古蹟,而東南亞最著名的觀光盛會之一-大象節,就在此地。經過泰國觀光局得宜的包裝宣傳,每年有許多觀光客前來觀賞當地居民訓練大象的純熟技巧,一百頭左右的大象聚集在此。精彩活動包括野象授獵、大象拔河比賽、搬運圓木示範及大象穿著中古世紀戰袍遊行,及場面壯觀、聲勢浩大的象陣大戰。
十二月份-佛統節
佛統
位於佛統的佛塔(Phra Pathom Chedi)是泰國最高的一座佛塔,共127公尺高,每年12月此地會展示特產水果,同時可觀賞泰式集中式料理的作法示範、花車遊行及其他慶典活動。
 
泰皇生日誕辰
全國這一天是泰國舉國歡騰的大日子,全國地都會舉行不同活動慶祝。家家戶戶都會精心佈置一番以表達對泰皇的敬意,皇宮附近更粧點得美侖美奐。

【資料來源:奇摩知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y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